房地合一終達共識? 拚周五送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新版地合一稅制,歷經重重爭議,似乎終於可望準備進入立法院審議階段,尤其日出條款讓許多業者鬆了一口氣,而最新進度,財政部長張盛和確定新版稅制,將納入地上權房屋,至於稅率,還有自用400萬門檻,則是維持不變,最快明(21號),政院版通過行政院會後就會送交立法院進行三讀。

財政部舉辦今(20)天最後一場房地合一稅座談會,邀集學者專家、政黨要員參與,有學者提出建議,希望修改400萬自用免稅門檻,但整體肯定制度用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 花敬群:「我想這是非常值得肯定,應該全力支持的一個法案,有微調的空間,我們希望往公平面補強。」

財政部長 張盛和:「(自用免稅額)四百萬不叫爭議,這叫仁智互見,有人見仁,有人見智,沒有一個數字是大家能接受的,沒有一個數字是完美的,我們先實施讓它通過。」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討論,財政部長張盛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多數爭議已經獲得共識,並透露最快明(21日)天,院會通過後就會送立院進行審議。

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們送給行政院的就是說,雖然仍然有一些意見,但是全部都不再堅持了。院版可以暫時不必調整,最好能夠在這個會期通過。」

政院版確定內容,維持一年內轉手交易課徵45%,自有免稅額維持400萬不變,日出條款,鎖定僅有2016年1月1日買入的房屋才適用新制,對市場衝擊較小。變更的部分,則是考慮課徵範圍,納入地上權房屋,張盛和做出解釋。

財政部長 張勝和:「地上權房屋出售的時候,叫做權利金所得,賺的四百萬要課40%,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們認為有必要把它納進來,對他有利。」

張盛和表示,不動產業和房仲業,希望法案儘速通過降低不確定性,至於是否能夠在本會期闖關成功,他表示,很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