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緬難民漂流海上 印尼漁民伸援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0 日訊】來自緬甸與孟加拉的4千多位難民漂流海上已經超過40天,他們企圖進入泰國及馬來西亞海域,都遭到驅趕,上百位船民甚至因搶奪食物喪生。印尼亞齊省居民對受困海上難民伸出援手,將3百多位難民搭救上岸。聯合國與國際移民組織也施壓泰國、馬來西亞與印尼官方,展開海上救援。

CNN記者(00:20-40):「到處可以看到難民的手臂、腳、無助的臉龐,尖叫聲、孩童的哭聲,他們需要食物和水,更重要的是落腳的地方,估計有350人擠在這條船上,而有2萬5千人從1月開始就離開家園。」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 李奧納 朵優:「 判別走私船只能從船上的移民分辨,這些移民必須要下船,然後被援救,你能對船做的事情就是毀掉它或沒收它。」

印尼亞齊省(Aceh)當地漁民今天把困在海上超過350名緬甸洛興雅難民和孟加拉難民搭救上岸。面對日益升高的國際壓力,泰國、馬來西亞與印尼三國外長也在今天就人口販運問題商討對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