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單日降雨破百毫米 彰化百年樹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發佈豪雨特報,昨天的豪雨讓彰化市百年路樹倒塌。聽到氣象局說,明天降雨恐怕更洶猛,一早,市長就前往水閘門勘查。

這波梅雨鋒面,為彰化地區帶來了單日100多毫米的降雨量,氣象局說,大雨恐怕要到週五才會發威,彰化市長邱建富,一早就趕往水閘門勘查。

彰化市長 邱建富:「我們目前在復興里中庄里水門來巡視,等一下會到竹中里,我們東西二圳,我們大竹排水疏洪道,來做一個開啟這個方式,讓這些水可以做一些分流,減少下游淹水的機會。」

氣象局持續對中南部發出豪雨特報,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只是彰化市南郭國小人行道上的百年老樹,不敵大雨深夜倒下,差點擊中車輛驚險萬分。

從20凌晨到21日傍晚六點,全台累積降雨前三名,分別是台中188毫米,彰化縣的185毫米和苗栗縣160毫米,降雨量集中在中部,縣市政府如臨大敵不敢大意,就怕週五可能出現更大的雨勢釀成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