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豪雨成災 氣象局:週五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這幾天,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降下大雨,雨大土質鬆軟,各地不斷傳出,有路樹倒塌的消息。中南部雨勢尤其明顯,傾盆大雨下不停,但這恐怕只是,這波鋒面的「前菜」。未來幾天,對流雲系不穩定,恐怕會帶來更豐沛水氣,要特別提防豪雨成災。

紮實的樹幹,砸落在自個兒的車窗玻璃上,板金也被砸出個大洞,雨夜過後,三台車面目全非,就連出門的路,都被大樹給擋住。民眾不禁要問,這雨到底要下到何時。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至少到24日星期天,它(鋒面)都會滯留在台灣上方,所以在這幾天裡面,天氣都相當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地方,還是以中南部地區為主,另外像北部地區,還有其他地方,也是都有可能會出現,局部性較大雨勢。」

長長一條雲雨帶,從華南綿延到台灣,就像「大氣長河」拼命倒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在臉書po文說,這一大坨靠近台灣的雲系,中央有個小白點,代表這波鋒面,已經發展到「中尺度」,可能造成高累積雨量。

來看看5月20日到5月21日,這一天多來的累積雨量排行,前三名台中大甲、彰化二林,還有苗栗造橋,都集中在中台灣。未來幾天,中南部得繼續嚴防豪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華南這一帶,是有比較旺盛的對流雲系發展,這個對流雲系,是有可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的時候移進來,移進來就有可能對中南部,造成比較明顯的降雨現象。」

雖然北部地區降雨暫緩,雨卻是一陣一陣,讓機車騎士,身上雨衣不知是該穿還是該脫。氣象局提醒,雨勢將持續到25日,對流亂,有機會出現冰雹,威力不能小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