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選總統 組聯合政府不透露副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21日)宣布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選2016年總統,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聘請各黨派,共組大聯合政府,並強調,當選總統後,將在2年內,以公投修憲方式,把中央政府體制改為內閣制。

獨立總統參選人 施明德:「我將要選舉2016的總統這個職位,要跟全國人民一起奮鬥,讓台灣走出困境。 」

74歲的施明德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明年的總統選舉,並強調如果當選,會籌組聯合政府。

獨立總統參選人 施明德:「我們要組成一個老中青,各黨各派的大聯合政府,結束多少年來一黨獨治的政制。」

曾以政治犯身份坐牢25年,21日剛好是施明德出獄25周年。2000年施明德退出民進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要求當時的總統陳水扁下台。身為民進黨的創黨元老和前主席,施明德自比為鋤頭派,要挑戰鐮刀派的現任主席蔡英文。不過,獨立參選需要約30萬人聯署門檻,媒體詢問可能搭檔的副手人選,施明德不願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