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銀行承認操縱貨幣 罰款近6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1 日訊】財經消息,包括花旗銀行在內的世界五大銀行,由於涉嫌操縱國際貨幣市場的外匯交易,遭到美國司法部的指控。週三,這些銀行認罪,並願意支付總計高達58億美元的天價罰款。

美國聯邦調查局經過19個月的調查後發現,花旗,摩根大通,英國巴克萊銀行,以及蘇格蘭皇家銀行的交易員,涉嫌從2007年到2013年間,透過網絡聊天室的暗語溝通,聯合操控貨幣供應量,從而操縱美元和歐元的交易價格。

週三,美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表示,匯率是買賣貨幣的價格,應該讓自由市場機制來決定,不該由少數銀行來操縱。

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助理部長 威廉‧J‧貝爾:

「今天認罪的銀行不是普通的交易參與者,他們是有能力造市的人,其交易量相當於每年美元與歐元交易的四分之一,也因此有機會操縱市場。」

瑞?集團(UBS)則因為首先向美國司法部,坦承這起銀行業聯合壟斷行為,而免於刑事指控,但因為涉嫌「試圖操縱匯率」的行為,必須向美聯儲支付3.42億美元罰款,同時對操縱倫敦銀行間拆放款利率(Libor)付出2.03億美元和解,罰款總額高達5.45億美元。

花旗、摩根大通、巴克萊與蘇格蘭皇家銀行,總共需向美國司法部支付25億美元罰款,同時要向美聯儲支付16億美元罰款。而英國巴克萊銀行還必須向美國、英國當局額外支付約13億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長 林奇:

「我想說明一點,司法部在我的監督之下,對於再犯的銀行絕不手軟,將提起刑事訴訟。」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