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打撈「世越號」沉船 22日公開招標

2014年4月16日,韓國「世越號」客輪沉沒。造成304人遇難(包括失蹤者)、142人受傷,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Getty Images)
2014年4月16日,韓國「世越號」客輪沉沒。造成304人遇難(包括失蹤者)、142人受傷,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報導)韓國海洋水產部計劃從5月22日起,對「世越號」沉船打撈項目進行公開招標。投標時間截至6月中旬,得標企業將於7月中旬公佈,9月啟動打撈工作。

「世越號」客輪於2014年4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沉沒,造成304人遇難(包括失蹤者)、142人受傷,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今年4月22日,韓國政府宣佈完整打撈「世越號」船體。

這項打撈工作由韓國海洋水產部面向國際、國內企業招標。韓國海洋水產部要求投標企業首先具備整體打撈船體的技術,有處理船內燃油的能力,避免海水污染,並且儘可能防止9名失蹤者的遺體流失。

海洋水產部要求投標企業加入賠償保險,以應對燃油洩露等突發事故發生。得標企業7月中旬確定後將開展現場探查,9月啟動打撈工作。

 


4月16日「世越號」船難一週年。仍有9人下落不明。圖為在首爾市中心的光化門廣場擺放的9名失蹤者的照片。(全宇/大紀元)

「世越號」目前側躺在水深44米處。韓國專家分析,6825噸級的「世越號」船體在水中時約重8400噸,出水後約重10200噸。完整打撈如此重的沉船,這在全球尚無先例,具體操作過程中存在很多風險與不確定性。

按照韓國政府的計劃,「世越號」沉船打撈工作將在明年10月之前結束,但根據氣象條件和打撈方式等,打撈計劃有可能調整。

韓國政府稍早前估算,包括對遇難者的賠償、船體打撈等所有費用,「世越號」船難給韓國造成的損失將超過5,500億韓元(約合5億美元),打撈工作所需費用至少要花費1千億韓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