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將受徵召?詩喻「登飛來峰」引想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政治消息,國民黨總統初選,又傳出新發展,副總統吳敦義在接見時,特別提到「自己使命未了」,是不是暗示有意接受徵召參選總統?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如果是真的,那當然全力支持,吳敦義本人則是否認,沒有想過要接受徵召。

副總統 吳敦義 vs.記者: 「副總統,是不是覺得使命未了,準備接受徵召了?」

副總統吳敦義,聽到徵召問題,先是停了一下,才繼續往前走,似乎是有話想說,出席旅遊展,還是逃不過黨內總統初選話題,因為前一天他接見訪賓時的這段話,引發想像空間。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我不知道『那一位』,現在跟進要來講『維持現狀』的,到底她講的現狀,是什麼樣的現狀,堅定一種信心,覺得自己『使命未了』,應該還要勇敢堅定的奮鬥下去。」

使命未了,難道是指要更上一層樓嗎?立刻引發聯想,是不是可能接受黨的徵召,參選2016?

記者vs.副總統 吳敦義:「是不是你的使命未了,那個想像力太豐富了,簡直想像力破表了,那你會接受徵召嗎?如果黨徵召你呢?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對於徵召參選,吳敦義說從沒想過,要大家想像力不要太豐富,但國民黨內其他可能被徵召的人選,對吳敦義的這段話,有不同解讀。

立法院長 王金平vs.記者:「這我不清楚,那如果吳副有在等徵召,院長會支持嗎?那當然很好啊!黨決定的人選,我們會全力支持,這才是真團結。」

徵召吳敦義是否為真?當事人否認,潛在對手力挺,在野黨笑稱「白海豚要轉彎了!」國民黨總統初選,外界霧裡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