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果雕好手 奪得國際銅牌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36歲果雕愛好者鍾俊彥,五月初前往香港參加國際美食大獎比賽,奪得果雕組銅牌,鍾俊彥讀的是汽修科,十年前才開始鑽研果雕創作,第一次到國外比賽就能贏得獎牌,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看得出來這尊古典裝扮,手指纖細手拿小燈籠,相貌端莊優雅的女像,是用什麼雕刻成的嗎?這是鍾俊彥採用芋頭雕刻,一舉拿下今年香港美食大獎果雕組銅牌的作品。

果雕愛好者 鍾俊彥:「我覺得刻人物是最難的部份,刻人物也好刻動物也好,最難的是神韻,你刻女生就像女生,刻男生就要像男生,刻武將就要像武將。」

來自雲林二崙36歲的鍾俊彥,原本學的是汽修科,10年開始投入鑽研果雕,光這一隻鳥,就拜師刻了三年,練了一萬多顆紅蘿蔔才練成的。

果雕愛好者 鍾俊彥:「練習到你覺得說熟能生巧, 你自己覺得說訣竅在哪裏,你已經拿捏到了,你才去往下一樣。」

鍾俊彥大都選用吸水量不多、能保存二年的芋頭來創作,運用西瓜雕刻因為這幾年在餐廳工作,西瓜色澤較討喜,層次也比較豐富,但裡面的技巧也不簡單。

果雕愛好者 鍾俊彥:「這顆我花差不多五十分鐘刻好,它的難度是在裏面的波浪,還有外表波浪的轉刀,我覺得最困難是轉刀,手的運用,運用到的靈巧度。」

平日觀察周遭的人事物,臨摹生動立體的感覺,能贏得獎牌,練習的功夫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