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張會爆衝突 催兩岸互設辦事處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3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今天在金門召開,現場爆發衝突,共造成支持、反對陣營4人受傷,閉門會談兩個多小時,除了溝通金門供水議題,國台辦也催促兩岸互設辦事處的進度。

才看到警車開道,台聯投的煙霧彈還沒完全散去,突然就出現一群人,衝上去一陣亂打,前方才被警方制伏,後方又猝不及防,混亂中連攝影師、工作人員都險些遭到波及。

台聯青年軍 張兆林:「這邊骨折了,被黑道打到骨折了,叫救護車,叫救護車,我們的青年軍被黑道打到骨折,然後這邊被打了十幾拳,台灣沒有王法了嗎?」

有人被打到脫臼,有人耳朵撕裂傷,台聯青年軍傷兵累累,地上更是一片狼藉,攝影器材也報銷。

台聯青年軍 張兆林:「我們要警告共產黨,你不要妄想用你在中國的那一套,用黑道來統治,台灣人民不會害怕你這套,台灣人民拚了命也會跟你對抗到底。」

夏張會抗議如影隨形,會場外,警方大動作,動員一百六十多人維安,還有員警持盾牌待命。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當面對張志軍說,兩岸關係發展關鍵在於,民心向背。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關鍵在於民心向背,我們希望大陸方面能夠真正理解,並體認到唯有在『尊嚴、尊重、和平、安全』基礎上建立的兩岸關係,才能夠『行穩致遠』。」

閉門會談兩個多小時,除了溝通金門供水議題,國台辦也催促兩岸互設辦事處進度,至於陸客來台中轉,陸委會盼今年年中就有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