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連署沒過關?楊志良:願賭服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3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員連署查核結果,就要在下周一公布,據了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跨過1萬5000份連署的門檻,不太樂觀,可能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可以進入初選名單。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一派輕鬆,要搭高鐵到高雄演講,25日國民黨中央就要公布黨員連署書的查核結果,但根據了解,楊志良應該沒有跨過1萬5千份的連署門檻。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如果真的被刷掉的話,那我就是『和氏璧』嘛,國民黨就是『楚王』對不對,還好現在是民主社會了,以前都要砍腳啊!現在不用砍腳了啦。」

楊志良拿『和氏璧』的故事比喻,國民黨沒有善待他這個人才,但他原先說,如果連署沒過,考慮對黨中央提出訴訟,態度有了明顯轉變。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但是沒有辦法嘛!願賭服輸嘛!對不對?我也不希望這個時候再來讓...,國民黨已經這麼弱了,我再來弄一弄,讓它更弱,我就願賭服輸啦。」

國民黨初選規定,只有一個人過關的話,將啟動防磚機制,換句話說,洪秀柱對比蔡英文,民調必須超過30%,才能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但也有一說,2008年,馬總統參選時,黨內並未啟動防磚,如果黨有共識,也可以直接提名洪秀柱。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vs.記者:「這兩天大概就會確認,到底這些連署的數量,我們一定遵守這個初選的制度來進行。(只有一個過的話,就會啟動所謂的防磚條款嗎?)這個必須要由整個審核委員會來進行,我不會表示任何意見。(高層屬意誰過,那就可以不用啟動防磚條款,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高層?)我不知道耶。用洪副院長講的,可能不是『高層說』,應該是『夾層說』吧!」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vs.記者:「(A咖都沒有參加初選,最後如果被徵召出來選,你覺得公不公平?)我不是接不接受,是社會能不能接受,如果是那樣的話,你想想看,國民黨怎麼去競選,怎麼讓一般的選民能夠投國民黨,我想國民黨不會那麼笨吧!」

由於楊志良的變數,加上徵召的風聲,國民黨這場總統初選大戲,不知道要演到何時,才能真正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