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近距離追遊客 黃石公園超驚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4 日訊】照顧小孩是媽媽的天性,黑熊也不例外,在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一隻黑熊媽媽帶著三隻寶寶在橋上玩耍,原本慢慢跟在遊客後面,但卻突然猛追起來,嚇的遊客驚慌失措,怎麼回事,趕快來看看。

(在5月8日星期五)美國蒙大拿州魚類、野生動物和公園管理局(Montana Fish, Wildlife & Parks)的YouTube頻道公開了一段影片,一隻黑熊帶著三隻小熊追著一群在黃石國家公園內橋上拍照的遊客。

影片中,黑熊媽媽帶著三隻小熊像是觀光一樣,跟在遊客後面散步。但一名發現牠們的遊客太驚慌,可以清楚聽到他大喊「走開,走開。」其他遊客為了保持安全距離開始逃跑,這個舉動反而嚇到了黑熊們,黑熊媽媽及小熊緊緊追著遊客跑。

而有些遊客則是趁機抓緊機會,近距離拍照黑熊,但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當黑熊轉向他們跑來時,他們嚇得拔腿狂奔。

黑熊媽媽放鬆防禦意識之後,帶著小熊從橋的一邊跑到另一邊,時而跟在遊客後面,淘氣的小熊還把頭伸到橋梁外看風景,模樣十分可愛。

但野生動物畢竟是危險的,專家建議,如果看見熊在附近,應該安靜的離開現場。如果是在近距離看見熊,千萬不要驚慌失措、狂跑和尖叫,因為這樣的行為,都可能被熊誤以為是某種威脅,而產生威嚇或攻擊。

這時後的首要工作,就是不要做任何突然動作或發出聲音。安靜的站著,準備好拿隨身攜帶的哨子和胡椒噴劑,然後偵測周圍的逃生路線,再決定下一步是要原地觀察或是撤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