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攀馬特洪峰北壁 阿諾德寫最快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4 日訊】31歲瑞士籍的丹尼爾.阿諾德(Daniel Arnold )在4月22日以1小46分的時間,創下攀爬阿爾卑斯山脈(Alps)馬特洪峰(Matterhorn Mountain)北坡的最快紀錄,馬特洪峰高4,478公尺。這個紀錄比2009年施特克(Ueli Steck)當時所創的紀錄還快10分鐘。

現年31歲的瑞士登山好手丹尼爾.阿諾德(今年4月22日)打破2009年烏里.施特克(Ueli Steck)1小時56分的登山紀錄,以1小46分的時間,創下攀爬阿爾卑斯山脈(Alps)馬特洪峰(Matterhorn Mountain)北坡的最快紀錄。

馬特洪峰是歐洲最陡峭崎嶇的天險之一,北峰路徑的攀登難度最高。丹尼爾從3,400公尺的基地,沿著北坡施密德路線(Schmid route)開始攻頂。剛開始攀爬的時候,陡峭的山坡覆蓋著厚厚的積雪,但這並無法阻擋丹尼爾的速度,他很快攀爬到馬特洪峰的頂峰部分。

登山家 丹尼爾:「剛開始時,運氣並不是很好,因為很難調整出最佳的速度。但是爬到一定高度後,我找到了攀爬的韻律,然後我就覺得更稱心愉快。所以我覺得後面較高的部分,在速度及時間方面,我是蠻高興的。」

接近頂峰的部分因為地形過於陡峭,形成只有部分岩石覆蓋積雪的景觀,增加攀爬的難度與危險。丹尼爾非常小心的選擇最佳路徑,最後終於攻上峰頂。

登山家 丹尼爾:「自從創下艾格峰的紀錄約有4年了,而現在能夠在這裡,今年能夠在馬特洪峰的周年慶下,我真的很高興能夠站在這裡,是的,真的很酷,這似乎是一個完美的年。」

1865年7月14日,來自英國的愛德華.溫伯(Edward Whymper)等人的登山隊首度登上馬特洪峰頂峰,為了紀念登頂150周年,特別舉行了這次活動。

(瑞士的施密德(Franz and Toni Schmid)兄弟於1931年的7月31日及8月1日,首次攻上最困難的北峰峰頂。所以馬特洪峰北峰的登頂路線又被稱為施密德路線。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