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節外生枝 巨蛋案市府統一發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台北市政府處理遠雄大巨蛋案,為了避免洩密資料、喝酒事件節外生枝,府內傳出,禁止隨意對外發言,統一由副市長鄧家基發表看法。這是否是下達封口令?台北市長柯文哲,否認這個說法,強調一切公開透明。至於和遠雄的僵局,預估最快下周召開公聽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捷運局長周禮良:「(監測)以前是一個禮拜看一次,現在變兩天,現在是?(兩天),現階段?(還是兩天)」

柯P出席捷運局研討會,本來應該隨侍在旁的局長周禮良,反而跑到媒體旁,遠遠的跟柯P談起監測數據,對大巨蛋的看法,周禮良似乎發言變得相當謹慎。

記者 Vs.台北捷運局局長 周禮良:「局長,依照您專業的意見,您認為大巨蛋復工是好的嗎?」

由於大巨蛋爭議不斷,先有小秘書爆料喝酒,甚至公文資料外洩等諸多問題,讓台北市政府繃緊神經,或許是擔憂又節外生枝,傳出市府以簡訊的方式,下達封口令,希望各局處意見,改由統一方式對外說法,引起外界關注。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下封口令?)沒有啊,沒有。(有簡訊耶,是不是要大家不要再對外發言?)沒有,就是會由我統一發言的多吧。」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不叫擅自發言,內部還是會有討論,還是會有自己的想法,有一個叫作官方統一標準說法,因為現在鄧副市長是談判小組召集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鄭重否認,強調一切公開透明,更沒有封口令的說法。至於和遠雄的僵局,究竟何時會露出曙光?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事實上這是一個過渡期,因為制度還沒有很確定的時候,大家會比較焦慮,大概下個禮拜,有可能就會辦大巨蛋的公聽會。」

柯文哲預計最快下周舉行公聽會,與遠雄的僵局似乎可望有解,至於大巨蛋是否全面復工?柯文哲表示,現行部分復工就是最好的辦法,一切等遠雄解決安全問題再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