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侯孝賢《聶隱娘》奪最佳導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導演侯孝賢以電影《聶隱娘》抱回坎城最佳導演獎,得獎前呼聲極高,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錯失金棕櫚獎是否有遺憾,侯孝賢則回應,自己清楚要做出什麼樣的作品,創作者絕對不能想得獎。

導演侯孝賢籌備七年的電影《聶隱娘》,讓他抱回坎城最佳導演獎,不見得獎後的狂喜,侯導神情相當淡定。

台灣導演 侯孝賢:「自己有沒有做到,其實你自己非常清楚,我來這裡已經那麼久了,而且我們電影在很多地方其實也都放映過,或者是參加過競賽,我告訴你,一個真正的創作者,絕對不能想你一定要得獎。」

侯孝賢首部武俠動作片,外媒盛讚每個畫面充滿詩意,細膩手法講述一個傳奇故事,也有影評評論,是美得令人窒息的畫面。台灣作曲家林強為電影配樂,拿下會外獎「最佳電影原聲帶」,可惜的是女主角舒淇還是鎩羽而歸。

這也是2000年導演楊德昌,以「一 一」獲坎城最佳導演,15年來,又一位台灣導演獲得同一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