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 僅洪秀柱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政治焦點,國民黨初選,確定只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過關,下階段將面臨30%民調的關卡,如果民調沒過關,就要啟動徵召。而確定出局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是全力支持洪秀柱。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洪秀柱同志是通過資格審查,楊志良同志初步我們審查結果,沒有通過資格審查。」

國民黨初選機制走了一個月,只剩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一人。下一步進行民調,如果洪秀柱民調不到30%,國民黨中央將啟動徵召,另覓人選。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針對已經通過提名審查資格的洪秀柱同志,我們會照既定的程序,原則上我們會走民調這樣的機制。」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假以時日再一點時間再衝刺,我們覺得至少我個人覺得我們沒有輸的可能,我們一定有贏的信心。」

洪秀柱有的是信心,至於楊志良因為連署書沒達到門檻,確定出局,而今天(25日)他則是前往立法院拜會王金平,談分配正義,對於初選落馬,楊志良倒是很樂觀。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一再講如果我代表國民黨來參選,那是辛苦的開始,希望讓這個黨提升,如果當總統那一定非常痛苦,我真的想不通馬英九先生、總統先生,他說他睡得很安穩,他應該先問問我們全台灣老百姓睡得安穩不安穩。」

國民黨如果啟動徵召,台面上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都會是人選,只是天王們個個低調不多談,國民黨到底誰出馬,恐怕還要再等一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