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馬談六四 港學運領袖黃之鋒遭禁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應馬來西亞民運人士邀約,在六四26週年前夕,到馬來西亞交流和分享參與雨傘運動的經歷。不過,馬來西亞政府卻拒絕黃之鋒入境,並將他原機遣返。臨上飛機前,黃之鋒向媒體發了一段錄音。

學民思潮負責人 黃之鋒:「我今日應馬來西亞民運人士邀請,到馬來西亞分享雨傘運動和六四學運的一些觀點和經歷,但我現在被馬來西亞政府要求遣返回香港不容許我入境,現在我準備要上飛機了。」

黃之鋒上午搭機前往馬來西亞,在辦入境時,被官員收走他的護照,說是要檢查,隨後就被告知,他被拒絕入境馬來西亞,黃之鋒追問拒絕的原因是什麼,結果對方回答他,是政府命令。黃之鋒被要求原機遣返,這件事情也驚動馬來西亞當地媒體,馬來西亞內政部長表示對此事他並不知情,隨後又補充說明,被禁止入境,通常涉及國家安全,我們稍後,還會有來自機場前線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