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馬國遣返 返港揭政治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距離六四26周年,不到二周,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前往馬來西亞,參加一個以六四及雨傘運動為主題的講座,遭到馬國拒絕入境,即時遣返,稍早,他已經抵達香港機場,他質疑,這背後有政治因素,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獲馬來西亞「六四廿五週年紀念活動工委會」邀請演講,演講題為《展望中國民主——從六四民運到雨傘運動》。原定在5月30日回港。但星期二抵達馬來西亞後,就遭當局遣返。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有關當局已經清楚說明是國家安全問題,但我由始至終都不覺得我參與雨傘運動與馬來西亞的國家安全有關,或是我們悼念六四死難者與馬來西亞的國家安全有甚麼關係。」

他說今次事件是雨傘運動後,第一次有中國大陸以外的國家,拒絕曾參與雨傘運動的學生代表或政治人物入境。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想當然不排除有任何北京或是中國政府的壓力。」

黃之鋒對馬來西亞政府的決定感到遺憾,促請香港入境處及保安局作出回應及跟進。他又說,2012年曾到馬來西亞旅遊,當時順利入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