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進入高峰 醫師:落實洗手2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6 日訊】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據疾管署統計,今年4到5月間,全台看診人數已超過3萬8千人次。隨著夏天到來正式進入高峰期,醫師建議,要落實勤洗手,至少要搓20秒才能達到效果,並做好環境整潔,才能降低傳播機會。

預防腸病毒,拿起肥皂搓一搓,小朋友勤洗手,天氣炎熱伴隨著濕氣,腸病毒案例持續攀升,進入高峰期,預計到8月才會解除危機。

疾管署統計,4月分腸病毒看診人數就有六千多人,到了5月,已經飆高到1萬2千多人,增加近一倍,這一波腸病毒主要以克沙奇A型病毒為主,會出現手腳起水泡,頭暈等現象,如果發現有嗜睡、抽蓄、持續嘔吐則屬於重症前兆,應儘速就醫。

衛福部臺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陳敏恭:「他會表現的是腦部的發炎,那腦部發炎不外乎表現在肢體的無力,或是表現在眼神比較倦怠。 」

雖然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位重症病例,但最近一週的急診患者就有635人,建議家長不要掉以輕心,最好使用肥皂洗手,或以1比100的漂白水擦拭。

衛福部臺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陳敏恭:「這個病毒的構造是跟其它病毒不太一樣的地方,所以基本上,酒精對腸病毒是沒有效的。」

醫師建議,洗手最少要搓20秒,保持睡眠充足,7小時以上的運動量,做好環境整潔,才能降低傳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