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落髮危機【短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

搶救落髮危機

李思儀中醫師提醒大家,落髮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從十幾歲的青少年到三四十歲的上班族,都曾到過診所求助。

落髮的原因有1.情緒壓力過大,2.作息不正常、熬夜,3.賀爾蒙的變化如:懷孕、生子、男性賀爾蒙分泌旺盛,4.藥物副作用如:減肥藥,5.營養失調。

李醫師提醒大家如果容易肩頸痠痛,頭痛、頭昏、眼睛痠澀都是掉髮的警訊,要注意並及早處理。

李醫師提供大家一帖天然的中藥生髮水:桑白皮2兩,將濃煎2次的藥汁淋在洗髮後的頭皮上,並用指腹按摩頭皮,約5-10分鐘之後清洗乾淨即可,一週可用3-5次。

另外李醫師也提供生髮茶飲,如果您是屬於血虛型的落髮可飲用補氣養血生髮飲,藥材有:何首烏、旱蓮草、女貞子、白芷、黃耆、桑葚、細辛、紅花。但如果您是屬於血熱型的掉髮,也就是容易頭皮癢,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長痘痘的人就適合這道清熱活血止癢茶,藥材有:金銀花、蒲公英、甘草、菊花、山楂、何首烏。李醫師建議喝這道清熱活血止癢茶一週可服3-4次,要一直喝到大小便通暢,腹瀉的情況就是藥效起作用了。

最後李醫師教大家把雙手搓熱,用指腹梳頭,一日百次,再用指腹輕彈頭皮,特別針對斑禿或落髮嚴重的地方都可加強輕彈頭皮,只要持之以恆,頭髮是可以再生的、也可以由白轉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