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文創產權轉給誠品 蔡明忠:做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接著看到,松菸文創爭議延燒,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27日)首度公開表示,依照「促參法」規定,要把松菸文創的產權移轉給誠品,是做不到的,但會依照台北市政府的要求,配合調整。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我還沒報到。」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參加論壇,還沒到報到處,就先被媒體包圍,追問松山文創園區產權爭議。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因為文創會不會覺得很委屈)不會啦不會,怎麼會委屈,不會啊,(有可能把產權交給誠品嗎)這個現在研究起來,市政府不同意的話,是做不到,因為依照促參法,這個營運的資產是可以移轉的,但是這個營運的權利是不可以移轉的。」

5月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三方會面過後,松山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爭議,似乎尚未落幕,誠品為了平息爭議,有意買回松菸商場與旅館產權,但台北市府認為,松菸文創是BOT案,誠品不能購買,否則將觸法,童子賢因此被指為幕後使者,讓台北文創又蒙上一層烏雲。

(電話錄音)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2015.5.14):「切割商場跟旅館的建議,不是來自柯文哲市長,也不是來自童子賢,而是來自蔡明忠董事長的提議。」

誠品副董事長 吳旻潔(2015.05.11):「我們認為獨立分開,個別運作,市府的權利金大幅增加等等這些,其實都是一個三贏的一個狀態。我們都是虧的,但是我們承擔虧損的意願跟能力不一樣,因為我們對於這個產業,的了解跟投入跟承諾也不一樣。」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我們會依市政府的要求,配合調整。」

松山文創園區爭議延燒,蔡明忠首度公開表示看法,是否將對台北文創後續發展,開啟一道曙光,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