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陸戰隊66旅 馬起大早跑3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7 日訊】總統馬英九創下民選元首,在營區夜宿的紀錄!昨天晚間他到位在林口的陸戰隊六六旅,跟官兵聚餐、聽取官兵建言,有官兵問他為何夜宿,他還開玩笑回說「你覺得我想不開嗎?」至於在野質疑,他軍費預算過低,馬總統回應,如果軍購有需要,一定有錢!

夜宿陸戰隊66旅的馬總統,清晨早起,就和陸戰隊官兵一起晨操,他身穿陸戰隊的紅色T恤特別顯眼,還當場做了40下的伏地挺身,再來是跑3000公尺,總統邊跑邊跟著官兵們答數,最後以16分鐘跑完全程。

陸戰隊官兵vs.馬總統:

「為海軍收戰果,為陸軍做先鋒。」

海軍陸戰隊出身的馬總統,開懷高唱隊歌,還一時興起玩答數、喊口號,他首創民選元首夜宿營區紀錄,不但跟官兵一起吃大鍋飯、五菜一湯沒加菜,夜宿的房間是借用連長室,沒有特別待遇。

為了防蚊,床鋪旁還有電蚊拍備戰,為何選擇昔日號稱「天下第一師」的陸戰六六旅夜宿,連官兵們都想問問總統。

總統 馬英九:

「你是覺得我想不開是不是,其實我很早就想來,競選的時候到軍隊來住,人家一定會有別的想法,所以我想欸,趁著我還有一點時間,來看看大家。」

原來總統早就安排,要跟官兵面對面聊天談心事,還當場承諾盡快進行第二波加給、加速營區整建,爭取參與國際軍演。

總統 馬英九:

「畢竟是國際性的,由美國主導的,我們也都一直在努力當中,國際政治的情勢,不是說我們要 就一定有,它(陸戰隊)具有極高的攻擊性跟戰鬥性,我們今天陸戰隊人數比過去要減少,但是絕對不能夠裁撤。」

總統還把穿過的陸戰隊POLO衫簽名回贈,選在任期最後一年夜宿軍營,也跟陸戰隊搏感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