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籲港人 出席六四晚會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6周年,香港支聯會週三宣布了「燭光紀念晚會」的詳細安排情況,並強調在香港舉辦紀念六四活動的意義重大,大陸和香港應共同譴責中共獨裁政權。

「全民團結爭民主!平反六四一起撐!」這是今年紀念六四活動的主題。支聯會按照傳統在在6月4日當晚8時於維園舉行燭光集會。支聯會不認同被批評欠缺本土意識,主席何俊仁強調支聯會一直關心本土,重申平反六四是港人共同目標,他強調在香港舉辦六四集會意義重大。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

「因為在人類的歷史上,大家都多少例子見過有一個地方,超過四分一個世紀,超過25年,有這樣多人,數以萬計十萬計,在同一日集中在同一個地方,向著同一個管治這個地方的強權挑戰,爭取公義,這就是香港。香港創造了歷史,這是香港人的驕傲。」

今年大會加插介紹大陸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被捕人士的情況。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大陸和香港爭取民主的人是手連手、心連心,我們需要互相支持、互相關心,大陸和香港有微妙的互動關係。」

同日,高等法院裁定支聯會上訴獲勝,指2010年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擺放民主女神像等物品,沒有違反規管公眾娛樂場所的法例。同時可取回訴訟費。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