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警報!疾管署:赴韓國避免前往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韓國累計七起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病例,其中疑似病患更搭機前往中國!稍早,台灣疾管署已經確定,同班機上並沒有台灣旅客;並強調,韓國目前仍限於院內感染,建議前往韓國的民眾,不要到當地醫療院所。

韓國連續七起MERS病例,都是在醫院內傳播,疾管署嚴密監控當地疫情,如果疫情升溫,不排除提高旅遊警示。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 羅一鈞:「如果去韓國旅遊的話,目前並沒有社區個案,所以呼籲民眾避免前往醫院探視病人,如果韓國疫情有什麼進一步變化,導致社區有傳染的話,我們會再修改疫情的警示,以及流行疫區的範圍。」

引發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的(MERS-CoV)病毒,2012年首次在沙烏地阿拉伯現蹤。遭感染的病患會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肺炎等症狀,死亡率達3成。有報告指出病毒來自駱駝體內。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 羅一鈞:「避免接觸駱駝,包括不要生飲駱駝奶,至於接觸到可能罹病的人的話,就是多洗手戴口罩,目前大致上對這個病毒的瞭解,是跟當年SARS很類似,是說要發燒才會有傳染力,所以民眾也不需要過度恐慌。」

今天(28日),台灣也傳出一起疑似MERS病例,一名女子從中東旅遊返台後身體不適,防疫單位緊急隔離,經檢驗排除是MERS案例。疾管署指出,台灣持續監控MERS疫情,從2012年至今,已經排除16例疑似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