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奈米將大量放產 台積電嗆三星、防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今天(28日)舉行年度技術論壇, 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發表演說,16奈米製程,在今年下半年可望大量放產,效能會比三星好10%!另外,針對中共扶植紅色供應鏈,台積電說,做足因應,嚴陣以待。

台積電一年一度的技術論壇在新竹舉行,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說,10奈米製程今年底開始試產,預計2016年下半年正式量產。對於16奈米製程效能,他認為台積電領先對手,暗指三星。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16奈米我們會在今年的下半年,事實上來講,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在生產了。但最大量會在今年下半年就會出來,我們認為我們跟我的對手,比它大概有10%的領先。」

對於中共當局扶植當地半導體產業,發展紅色供應鏈,是否對台灣廠商產生衝擊,台積電企業訊息處長孫又文認為,短期還沒有影響,但是從長期來看,必須嚴陣以待。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 孫又文:「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形成對台灣產業界的一個威脅,所以我們也是要嚴陣以待,應該要好好的想一下,規劃一下,怎麼跟我們台灣的夥伴一起努力合作,一起對抗可能很,可能來勢洶洶的一個威脅吧。」

論壇現場也有數十家台積電的客戶夥伴設攤,展示最新產品和技術。魏哲家表示,台積電明年下半年將推出更低功耗的16奈米FFC製程,也將生產周期縮短,讓客戶新產品可以及時產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