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年最強禽流感 紐約雞蛋價格翻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美國遇上30年來最嚴重的禽流感,中部明尼蘇達和愛荷華州都傳出疫情,雖然疫情暫時還沒有波及到紐約,但已經讓紐約州的雞蛋價格上漲了將近一倍。

因為美國中部爆發的禽流感,政府下令屠殺所有的產蛋雞,導致紐約市所有的雞蛋價格都上升了將近一倍。

這次禽流感從5月初在美國中部爆發,疫情集中在明尼蘇達,以及全美最大的雞蛋產地愛荷華州,政府當局已經宰殺了2000萬隻產蛋雞,大約佔總數的三分之一。

在華埠經營雞蛋批發生意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介紹,這次的禽流感對美東地區的影響不大。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因為農場有存貨,有正常的雞蛋存貨,價格上漲,農場反而賺了雙倍價錢。」

有華埠的超市員工介紹,因為有存貨的關係,雞蛋不至於供不應求,但價格從兩天前開始上漲,也是在所難免。

超市員工王叔:「白蛋從$1.69上漲到$2.69,黃蛋從$2.19上漲到$2.99。」

在疫情爆發之後,也有紐約市民有所擔心,不敢買雞蛋。

紐約市民寧先生:「最近一兩個禮拜都沒有買雞蛋了,(一個星期都沒有買雞蛋),雞都不敢吃了。」

紐約市民葉小姐:「不擔心,有一段時間會這樣,一段時間就降下來了。」

這次禽流感在美國中部爆發,預計會造成1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邱豹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