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示範唸愛心碼 捐電子發票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8 日訊】電子發票也能捐出做愛心,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開出44億張電子發票,不到1%的民眾將電子發票捐出做公益,今天公益團體發起活動,邀請孫越孫叔叔帶頭示範,其實只要結帳時,主動告知店員愛心碼,就可以完成捐贈。

藝人 孫越:「531 來」

孫越孫叔叔帶頭做公益,結帳時喊出愛心碼,就能將電子發票捐給公益機構,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也來響應做示範,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共開立44億張電子發票,但只有2800萬張捐出,捐出比例連百分之一都不到。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電子發票愛心捐的部分,或許我們財政部需要結合更多的力量,把它積極宣導。」

推廣愛心碼做公益,目前全台已有77家社福團體設有愛心碼,而被譽為台灣良心的義美食品,也率先響應,近百家門市參與,鼓勵消費者。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企業能夠生存是取之於社會,其實也應該感謝跟回饋這個社會,我們只盡了一點點小小的力量。」

藝人 孫越:「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快樂」

孫叔叔唱生日歌曲,碰巧今天就是藝人李明依的生日,李明依也許下生日願望,希望有更多企業參與,響應公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