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籲中共遵國際規範 停止在南海造島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5月27日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南海填礁造島行動。圖為3月11日,美防長卡特在五角大樓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講話。(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於星期三(5月27日)表示,中共在南海填礁造島與該區域的國際規範和輿論「步調不一致」,他呼籲立即停止這項行動,同時強調美軍飛機和軍艦將繼續根據國際法的許可,在南海執行任務。

據路透社報導,卡特在夏威夷出席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一個軍事儀式時說,中共的行動使南海鄰近諸國凝聚在一起,而且日益要求美國參與亞太事務,美方將迎合其要求。

卡特說:「在未來幾十年內,我們仍將是亞太地區的主要安全力量。」

卡特認為,中共在南海填礁造島的行動與國際規範和區域性輿論「步調不一致」,此輿論支持採行非強制性的手段解決南海主權與其他長期存在的爭端。

他說,美方希望和平解決所有爭議,同時要求立即和永久停止南海的造島工程。美方也反對有爭論的議題進一步軍事化。

在卡特發表此次講話約一週之前,美軍一架P-8偵察機飛近南沙群島上空,監視中共的填礁造島活動。中共曾通過無線電發出警告,要求美軍飛機離開。

由美軍偵察機上的攝影組員所拍攝的畫面顯示,中共的挖泥船正在將礁石改建為島嶼和港口。美國官員稱,中共已經在南沙群島的5個軍事基地擴充800公頃的土地,包括自今年年初以來增加的600公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