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醜聞頻傳 贊助商施壓FIFA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國際足總被爆出貪汙醜聞,涉案金額高達1.5億美元,這可惹惱了一堆贊助商,他們要求國際足總採取具體行動杜絕貪污,否則就要停止贊助。

VISA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如果國際足聯不立即採取行動解決其組織內部存在的問題,將中止對國際足聯的贊助。

VISA也呼籲國際足聯從重建具有強烈道德風氣的文化開始做起,為世界各地的球迷挽回這項運動的聲譽。

在眾多國際足聯的贊助商中,VISA公司目前施加了最強的壓力。而VISA公司每年2500萬美元的贊助金,也足以引起國際足聯的重視。

Edit Number: 4137 / Revision 2

市場行銷專家表示,贊助商對國際足聯可以產生重大影響。

嘉盛公司研究主管布魯克斯:

“我想這不僅僅是關於重新協商(合同),我認為整個足球業都會因此受影響”

I think it won't just be about renegotiation, I think the whole think the whole of football could really suffer from this.

除了VISA公司之外,其他贊助商也紛紛表達嚴重關切。

國際足聯的老牌贊助商阿迪達斯與可口可樂敦促國際足聯解決爭議。麥當勞與韓國現代汽車則表示,正在關注局勢發展。

目前已有消費者在社交媒體上發起行動,號召抵制贊助國際足聯的商家品牌。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