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危機台灣躲不過? 柯P:遲早會出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南韓近日出現多起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病例,針對防疫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表示,台灣遲早會出現,躲都躲不過,將會舉行演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會不會出現這種甚麼伊波拉或MERS,我現在就可以明白告訴你,答案是會,遲早會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問到,南韓與台灣距離近,台北市是否有適當的防疫措施?柯文哲表示,除了機場入境時偵測發燒等手段,發現時也要迅速進行有效的隔離措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這個世界交流太頻繁了,所以一定會出現,重點是當台灣出現的時候,我們有沒有辦法擋住。」

柯文哲也呼籲市民,建立標準流程「T.O.C.C」的觀念,包括旅遊史(Travel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群聚(Cluster)等。

台北市衛生局長 黃世傑:「到今天為止我們已經知道有9例了,所以我們每天在監控這樣一個疫情,那也隨時跟中央聯繫。」

許家蓓並希望,台北市政府可以承諾,會宣導規劃病情症狀,讓民眾知道,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如果發生疫情,應變措施馬上就可以成立,柯文哲也承諾,會加強宣導,防疫演習也會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