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廉委會6月10日結案 柯P:移送法務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台北市日前發文要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說明大巨蛋案,李述德上午回文要求重啟調查,台北市政風處表示,等徵詢過大巨蛋案廉政委員的意見及簽報柯文哲後,最快下週將移送法務部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現有的資料能查也查了,那剩下的就是,司法程序或是說,只有司法單位才有的能力,那也不在我們的範圍內。」

柯文哲下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質詢指出,李述德正式函覆,嚴正否認涉及圖利,並認為廉政委員指稱不是事實,而且柯文哲和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也說過,此案合法不合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我的意見是,在6月10號這整個案子結束掉,就可以結案,然後就送法務部,這樣就好了。」

李慶元也指出,函覆內容指稱,廉政委員個人有政治色彩,疑有不公,另外,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所負責的高雄巨蛋涉嫌圖利情況是否更嚴重,為何不調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是高雄市長我就會去調查,不過是這樣啦,台北市長當然,台北市的廉政委員會也沒有理由去調查高雄。」

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聽說我被送到特偵組好幾次了,所以我還站在這裡,還活著,所以大概也就表明了,高雄巨蛋就是這麼一個情勢。」

而台北市議員李慶鋒在質詢柯文哲時表示,大巨蛋是否解約,是不是可以透過辦理公聽會方式,讓公民有機會投票、參與決策,柯文哲對於大巨蛋是否要解約,未給予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在財務上,如果市府接手大巨蛋,並不會划不來,未來的15天內,他會好好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