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勝非法吸金逾30億 4嫌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9 日訊】調查局破獲非法吸金案,馬勝金融集團,宣稱為美國掛牌公司相關企業,招攬會員投資,2年來,吸金超過30億,2千多人受害,昨天(28日)搜索約談,在集團高層住處,查扣近1億多現鈔,千萬名車,甚至有用鈔票折成的花束,11名被告深夜複訊,包括集團總裁、特助共4名被告收押禁見。

馬勝吸金案4人遭聲押獲准,戴墨鏡的女子就是主嫌,馬勝集團總裁張金素,紅衣女子是她妹妹張牡丹,黑外套男子則是總裁特助賈翔傑,光是特助,就身家不凡。

檢調查扣的BMW和Ducati重型機車,都是賈翔傑所有,造價千萬的瑪莎拉蒂,也是他的,不過最名貴的車,要屬這輛1800萬雙門賓利車,掛在總裁張金素的乾兒子名下。

台北市調處兵分16路搜索,查扣現金上億元,張金素妹妹張牡丹的LV和Rimowa名牌行李箱,就塞了3千多萬,張金素自己住處,搜到這束以5萬元鈔票紮成的花,仔細看,總共18朵花,外圈11朵藍色花,用千元大鈔折的,內圈7朵紫色花,2千元鈔票做的,來自員工大手筆,祝福總裁「有錢花」。

檢調查出,馬勝集團從2013年開始,自稱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皇家控股關係企業,從事外匯和黃金交易平台業務,擁有馬來西亞和中國採礦權,還大手筆砸錢出國,在澳門、峇里島辦說明會,實際上靠3招吸金,第1招就是傳統老鼠會獎金制,用新會員投資的本金,支付舊會員利息,每拉一名下線,可抽投資款6%到10%,第2招是推出保本計畫,投資1千~3萬美金,每月紅利3%起跳,最高8%,換算年息,高達96%,還宣稱18個月可拿回本金,當這種「後金付前金」的模式快撐不下去,就使出第3招,公司礦區開採業務要證券化,鼓勵會員購買股權繼續投資,投資3萬美金,可獲得3千股,暗地裡卻將資金匯到海外。

台北市調處副主任 詹信章:

「不合法的地下通會管道,將資金匯出國外,所以調查局今天採取搜索行動,查扣犯罪不法所得。」

銀行法規定,民間不可吸收存款,馬勝集團卻在短短2年吸收2千多名會員,吸金超過30億,很多會員都不覺得自己受害,家人看不下去憤而檢舉,才揭發這件大規模吸金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