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劉小妹妹救不回 榮總醫師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遭割喉國小女童,劉小妹妹,榮總醫院連夜手術搶救19小時,還是無效,上午10時43分,宣告不治。盡全力搶救,還是救不回劉小妹妹的性命,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受訪時,也難過的哽咽落淚。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 宋文舉:「非常抱歉,沒有搶救成功,謝謝,我們實在沒辦法。」

忍不住哽咽,醫護團隊盡全力搶救,還是無法挽回劉小妹妹的寶貴性命。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 宋文舉:「父親一大早從越南,一大早就趕回來,家屬當然是很難接受。我想沒有一個人能接受這種,這種狀況,包括我們的醫護人員,我們也是有兒有女的。」

醫療團隊19個小時緊急搶救,劉小妹在29日下午5點05分,送達醫院,到院前呼吸、心跳及血壓停止,頸部傷口長達十公分,氣管、血管及肌肉組織斷裂。經 急診緊急處置,呼吸、心跳及血壓恢復,立即進行手術,5月29日晚間約9時手術完成。30日上午8點左右,進行電腦斷層檢查,腦幹損傷極為嚴重。10時 30分,女童家屬有意放棄急救。10點43分宣布不治。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 宋文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心跳停止太久了,40多分鐘,心跳停止,腦部傷得太厲害了。腦幹已經壞死,所以她心跳,就一直再怎麼救,用強心藥物,都救不回來。」

醫療團隊深感不捨,女童拔管後,移往北榮懷恩堂,今天中午檢察官翁偉倫前往進行相驗工作,事後在臉書發文,「第一次流著眼淚相驗 一路好走。在世間 我們絕對會用盡全力為妳伸張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