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國小120年校慶 柯P參與校園APP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創立於1895年的士林國小,是台灣第一所小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加了一百二十周年校慶,還有一家都是校友的九十八歲阿嬤,五代同堂到場同歡。校方特別打造的手機軟體APP,也在今天啟用,希望讓家長能更方便且快速的掌握校園脈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了全台第一個小學,士林國小的一百二十周年校慶。畢業季到了,很多學校邀請他參加畢業典禮或是校慶,但是他只參加了這一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這個學校,在這個地方,矗立一百二十年,對我們台灣, 等於是見證了我們台灣整個近代史。」

他在致詞時表示,自己的爸爸也是小學老師,親戚三代只有兩種職業-老師和醫師,所以到了小學,總是有一種親切的感覺。校方也邀請了老校友回娘家,更有九十八歲的阿嬤,家族五代都是校友,牽著曾孫一起參加。

第三十屆校友 邱美嬴女士:「活到那麼大的年紀,能夠來參加校慶,實在很高興。」

老學校也推出了新創意,柯文哲參與士林國小的手機應用程式啟用。服務二十年的教務主任表示,家長常用手機和老師聯絡,透過這個手機應用程式,可以讓家長更了解學校的脈動,成為連結學校、社區、家長很好的工具。

教務主任 許進富:

「所以我們會希望說做一個這樣的APP,把學校的消息,直接主動的讓家長知道。」

校園女童割喉案引起校園安全的討論,除了加強校安維護外,與師生和家長的聯繫也密不可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采蓓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