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國人權 加國政府力挺加拿大世界小姐

關注中國人權 加國政府力挺加拿大世界小姐.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0 日訊】【大紀元記者何真/報導】自世界小姐加拿大賽區冠軍林耶凡向媒體披露家人被中共國安威脅後,加拿大政府於27日發表聲明,稱讚其呼籲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努力。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米爾斯(Amy Mills),在給加拿大最大的報紙《環球郵報》的郵件聲明中稱:「加拿大政府讚許林小姐呼籲關注這類(人權和信仰迫害)問題的努力……加拿大政府對中共政府騷擾林小姐在中國家人的事件表示關注。」

《環球郵報》稱加拿大政府的聲明是對林小姐的高調支持,將此事的高度提升到外交層面,並會對其他的加拿大華裔移民有深遠的影響。之前也有報導表明, 加國的其他華裔移民,包括在中國遭受人權侵犯最為嚴重的藏人、維族人、法輪功信仰者,稱國內的家人因自己在加國的活動而被騷擾。而加拿大政府一直在類似事 件中表示深切關注,並聲明會持續與中共當局進行人權對話。

林小姐向本報記者表示,她是否能順利從中領館拿到簽證,目前是當前各大媒體最為關注的事態發展。鑒於加國政府的聲明已將此事提高到外交層面,她希望能夠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順利拿到簽證。

家人被威脅

林耶凡認為家人之所以被威脅,是因為她近10年來一直持續不斷地呼籲關注中國的信仰迫害和人權侵犯。除此之外,她還在最近的兩部呼籲關注中國信仰迫害的電影 《The Bleeding Edge》和《Red Lotus》(紅蓮)中飾演被迫害的女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當局政治敏感的高壓線,而她本人也是一名法輪功信仰者。

在CBC電台的採訪中,她表示,自己於2013年獲得第三名並於2015年獲得后冠,正是因為自己一直呼籲關注在中國的信仰迫害和人權侵犯,她也明白這個后冠的責任和分量。在加拿大電視台CTV國家新聞的報導中,林耶凡表示,雖然國安對家人的威脅讓她非常害怕,但自己作為加拿大公民,有權利和自由捍衛正確的價值觀。

中共當局自1999年起在中國發起了對法輪功信仰者的殘酷打壓,並因此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廣泛譴責。根據獲多項國際獎項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的報導,曾有身為美國公民的法輪功信仰者被中共當局逮捕,並施以酷刑的案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