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造島 美日:破壞亞太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5月30號,在亞太安全會議的香格里拉對談中,美日兩國國防官員分別譴責中共在南海的造島行動,破壞了亞太地區的和平。

美國國防部長 卡特:「首先我們希望和平解決所有爭端,為此,所有宣稱擁有權的國家,都應該立即並長期停止填海造島,我們反對將任何有爭議島礁進一步軍事化。我們都知道南海爭端不能用軍事手段解決,現在,在這關鍵時刻,重新啟動外交,集中找到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能夠保護各方的權益。」

日前,五角大廈表示中共在填海造的島上安裝了自動火炮系統。卡特表示,他對中共填海造島的規模以及進一步對島礁的軍事化深表擔憂。與會的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也警告說,中共在南海島礁上的填海計劃,會製造該地區的不穩定。

日本防衛大臣 中谷元:

「安全問題不會自行消失,如果一個非法的情況沒有處理,秩序就會很快變成混亂,和平和穩定就會崩壞。」

美方表示將一如往常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美國和盟友不會放棄他們的權利。目前聲稱對南沙群島擁有主權的,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和中國等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