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腳步近 量販店推粽子試吃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31 日訊】台灣三大節慶之一的端午節將至,各超商、量販店開始促銷粽子禮盒,民眾關心的價格問題,賣場經理說,今年的粽子售價平均調漲一成,去年銷售冠軍粽價位維持不變,為了促銷,賣場準備了60多款超值粽子供民眾試吃。

南部粽、北部粽、甜粽、湖州粽,量販業者備齊60款各地名粽讓民眾試吃,滿意再買。

民眾:「肉粽又Q又好吃。」

民眾:「便宜啊又好吃,去年買過所以今年又來買。」

超低價花生肉粽十粒109元,每粒不到11塊錢,吸引民眾搶購。另一款南部粽剝開來,整朵香菇、一堆花生、蛋黃加上大塊五花肉,食材豐富超值。

民眾:「我每年都是買蛋黃香菇花生肉粽,因為原料很實在。」

量販店南區經理 陳依芳:「去年銷售冠軍就是一款花生蛋黃肉粽,因為它含括所有粽子所必要的元素,包括花生、包括肉還有蛋黃跟香菇,賣了將近十萬顆,所以我們今年也期待它的營業成績可以再成長。」

賣場衝人氣,邀請民眾PK「包粽比賽」,還請來肉粽達人技術指導。

肉粽達人 楊媽媽:「米要塞緊,然後收那個角,折起來的角,然後要壓住,綁線綁扎實,煮起來才會Q,才不會爛爛的。」

今年粽子價格約小漲一成,業者推出6粒小包裝冷凍肉粽降低售價,只要放入電鍋或瓦斯爐蒸煮30分鐘就可上桌,適合小家庭享用,端午節將至,肉粽銷售大戰提前開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