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港人參加六四遊行籲結束中共專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禮拜天,香港支聯會舉行六四大遊行,在政改方案表決前夕,及學聯缺席活動的情況下,仍有約三千人出席。支聯會呼籲港人,向中共展示港人的良心,結束中共專政。

口號: 我要真普選 平反六四

下午三時,支聯會正副主席及多名青年幹事手持今年六四的主題橫幅,由修頓球場出發,大批警員沿途維持秩序。

記者:「今次六四大遊行以中聯辦為終點,主辦支聯會要直接向中共政權抗議。」

雖然受到退聯及本土派的影響,仍有部份大專院校的學生結伴前來參加遊行,他們大部份都曾參與雨傘運動。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

「所以八九民運跟香港民主運動發展息息相關、互相扣連,我要繼續追究中共屠城責任,及我們面對中共政權的打壓,其實兩地人民面對中共因素影響都要站起來抗爭。」

城大學生 鄺同學:「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學生站出來去告訴大家六四這件事,無論新一代或老一代,大家都要記住這件事。」

有老一輩的港人認為應該打倒共產黨。

香港市民 張先生:「真真正正給市民選票,給中國人民選票,所以我們要推翻它,俄共也能推翻。」

遊行隊伍龍頭約五時許抵達終點中聯辦,遊行人士將黃絲帶綁在門外鐵馬上,並將民主女神像放在中聯辦外。「四五行動」成員則將黑色道具棺材抬到中聯辦門外,並灑冥紙。社運人士雷玉蓮則在中聯辦外擺放祭品和燃點香燭,悼念六四死難者。

支聯會宣布有3千人出席。

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

「過了25年仍然有那麼多人出來遊行,使我們感到非常感動。我們看到香港人仍有一股熾熱的心和很堅定的意志要爭取平反八九民運,爭取能夠為當年六四死難者討回公道,更有一股心爭取香港民主的同時,亦希望內地的同胞同樣可以享有民主和自由。」

支聯會呼籲港人踴躍參加六四燭光集會,以燭光展示港人的良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