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後首個上學日 國小校長哽咽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今天是女童割喉案發生後的第1個上學日,劉小妹妹就讀的文化國小,校長今天首度露面,她兩度鞠躬向受害女童雙親致歉,哽咽地表示,沒有照顧好女童。

文化國小校長 鄒彩完:「我要在這裡向劉爸爸跟劉媽媽,致上最深的歉意,對不起是我沒照顧好女童,對不起是我沒照顧好女童。」

割喉案發生第四天,女童就讀的國小校長首度出面,兩度向家屬鞠躬道歉。劉小妹走了的第一個上學日,校門口警察巡邏、家長自主組成的志工隊,協助引導小朋友入校。家長親自接送,也叮嚀小朋友不要落單。

家長:「畢竟之前校園才這個樣子而已啊,就比較有點擔心跟緊張。」

家長:「(給小朋友什麼樣的叮嚀)就是上廁所一定要結伴去,下課的時候一起去,不要說上課的時候臨時要去廁所。」

為了安撫學生的不安情緒,台北市教育局安排10位社工師進駐文化國小,特別針對目睹的孩童以及受害班級的學生加強諮商,也會觀察每一位學生的情形,加以輔導 。

家長:「像姊姊前一兩天就有睡不著的情況,會害怕。這兩天就還好了」

北市教育局輔導諮商社工師 陳如欣:「遇到這種事情我們大概就會有,害怕或恐懼會有捨不得,然後也會想要...甚至會想要逃避。每一個年級我們都做(輔導諮商),所以我們今天會進行一天,可是後續我們會持續的一直做。」

目前學校已經將圍籬加高,也針對校園死角加裝七支監視器 。警方、家長組織巡視隊,守護校園安全,當務之急,優先安撫孩童心靈,也希望外界給予空間,讓校園回復平靜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