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校園再築高牆?北市檢討校園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北市女童遭割喉案使得校園安全受到矚目。台北市推行多年的降低圍牆政策,是否全面取消?教育局表示,目前已經完成的學校,將補強圍牆安全措施,至於還沒完成的部分,也會全面考量安全因素。

校園發生割喉案,家長人心惶惶。文化國小周邊圍起鐵絲網,補強原本只有150公分高的欄杆。兇手輕鬆進入校園隨機殺人,家長們認為,北市府近年推動友善校園,降低圍牆、開放校園的政策,必須檢討。

家長:「這圍牆其實誰都爬的過去,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是覺得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家長:「隨便人都可以進去,這樣也不太好,因為小孩子很小沒有抵抗能力,我覺得還是不要開放比較好。」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152所小學當中,剩下未完成改建約三、四十所小學,將檢討是否持續降低政策,至於已完工的,將補強安全措施。

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所謂友善的校園,未來的高牆,是不是通通都要一一再築起來?」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明:「目前到明年或是後年,可能還有一些學校要做一些改善,高度跟安全部分我們會加強,至於說過去已經做好的部分,我們現在也在檢討,它到底對於人員的進出是不是有更大阻力。」

至於開放校園是否取消?柯文哲認為政策有待檢討,但不該因噎廢食。議員也提議廁所加裝求救警鈴。另外員警定期巡邏校園,內政部表示,依照各校需要配合辦理。

內政部長 陳威仁:「將來我們看學校的需求,假如學校希望我們,在某些特殊時間上,或者是某些情況之下進入校園協助他們,當然個別狀況,由當地的警察單位跟學校做協調。」

避免悲劇重演,全面檢討校園安全,讓孩子能夠真的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