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登場 21國逾千廠聚焦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將在明天(6月2日)揭幕。今年光是與物聯網有關的參展廠商,就超過了三分之一,有來自行動裝置,雲端技術,及智慧聯網的業者,可說是整合了資通訊產業鏈,預計將帶來250億美元的商機。

記者 林妤:「全球大二大資通訊展,台北國際電腦展,將在明天,6月2號起登場。這次的三大主題,包括智慧聯網,行動應用,還有雲端技術。將會有來自21個國家,超過1700個廠商參展。而在今天的展前記者會上,主辦方外貿協會也表示,希望藉由這個展覽,將更多台灣的優質廠商,推向國際的舞台。」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開幕,展前記者會現場,不少外國媒體出席,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德國iF設計大獎總經理也親自蒞臨。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葉明水:「今年光是物聯網,就有700家的廠商參展,佔了超過三分之一。所以這個比例相當的高,也可以看到整個產業的發展趨勢。」

物聯網可說是企業與資通訊產業,轉型的新模式。到了2020年,物聯網產生的經濟附加總值將達1.9兆美元,是今年電腦展的關鍵字。這次還新增了智慧穿戴產品區,及3D商業應用產品區,展區橫跨世貿一館、三館、南港展覽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含蓋物聯網相關產品技術,從上游晶片到終端產品,串聯ICT產業鏈。

德國iF設計大獎CEO Ralph Wiegmann:「下一步,不是只要有好的硬體,好的產品。因為硬體的競爭已經到達頂點。但好的服務,傑出的服務,是不容易更換的,也不容易與其競爭。」

由德國iF設計大獎籌組的評審團,每年也和外貿協會合作,選出在產品設計上傑出的國內外業者。今年包括華碩,宏碁和宏達電都榜上有名。台北國際電腦展如今邁入第30屆,預計吸引13萬海內外買家,也成為全球資通訊產業迎接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