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琳娜》獲力挺 林靖傑盼挽台電影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1 日訊】國片電影《愛琳娜》,是新銳導演林靖傑,繼獲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最佳影片《最遙遠的距離》後,睽違八年的電影新作,受到各界關注;日前,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購買500張票贈送弱勢團體,而林靖傑也分享了他的看法,怎麼留住台灣電影人才。

取自「愛人」台語諧音的《愛琳娜》,是一部講述高雄在地勞工展現強韌生命力的喜劇電影;全片在高雄取景,氣爆發生前的高雄前鎮、苓雅區,正是重要拍攝場景之一,現在卻人事已非。 觀眾看完電影後,很有感觸。

敏道家園院長 劉振旺:「很感動,因為是本土的一個生命力的展現,尤其是對弱勢團體、勞工呈現出我們的一個面鏡。」

對台灣電影發展市場,導演林靖傑語重心長表示,政府現在不斷鼓勵兩岸合拍電影,卻不解決台灣電影人才出走的危機。

新銳導演 林靖傑:「假如整個大環境不能容許他們,在這塊土地好好創作這塊土地的故事跟情感,那他們只能選擇出走台灣,去中國拍片,那這個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人才掏空的危機!」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這麼好的人才,拍好的電影,我們一定要支持,也讓有能力的導演能夠把我們台灣的國片,推銷至全世界。」

《愛琳娜》是林導演籌拍八年的精心傑作,他說,在台灣拍電影,籌措資金困難,但電影不只是商品,更是文化的展現,不能為了大的市場,而失去台灣自己的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