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國電視圈 《活摘》拿下皮博迪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周日晚間頒獎,一部揭露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的紀錄片《活摘》,獲得本年度「紀錄片」大獎。此前,電影已連續獲得「最佳紀錄片獎」、「人道精神獎」、「網絡電影節冠軍」等多項大獎。

加拿大溫哥華華裔導演李雲翔,當晚憑藉紀錄片《活摘》(Human Harvest)一舉拿下年度皮博迪紀錄片大獎。在登台領獎時,他表示,是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真實故事太震撼,而他只是把一部分真相講了出來。

導演 李雲翔:「這次能夠獲得皮博迪這樣的大獎,我覺得一方面是評委對影片質量的認可,但是更重要的,他們對活摘器官這樣一件事件,感到非常關注,因為皮博迪講有這樣一個口號,叫The story that matters,就是很重要的故事,那麼這應該是當今最重要的故事之一吧!」

加拿大媒體基金會CEO Valerie(瓦萊麗):「紀錄片就應該是這樣子的,讓世界都知道(活摘器官事件)很重要,而且事情正發生在我們身旁,如果我們像一個旁觀者對世界上發生的事情置之不理,那我們就沒有盡責任。」

紀錄片《活摘》講述了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為了調查發生在中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而付出的艱辛努力,同時獨家採訪了幾位去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的病人。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這部得獎紀錄片,記錄了我們調查揭露真相的結果,讓更多人看到了解真相,我們也會繼續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長 大衛‧喬高:「在全世界又引起新一輪的關注,關鍵是中共政府,面臨巨大的壓力,需要停止屠殺中國人活摘器官的做法,我們大家所做的就是繼續增加這個壓力,讓中共覺得他們這樣做太難看了,好像納粹一樣。」

在關於中共政權系統的執行活體摘取政治犯器官用以謀取暴利的這一國家政策性行為的事件上,影片提供了強有力的證言。包括在對中國醫生的採訪中,他們透露了被強迫從活著的政治犯身上取走器官的故事。這是對一個惡魔似的強制器官摘取移植系統的悲慘揭露。

皮博迪獎評委會副主席 Fred Young:「(你覺得為什麼活摘這部影片獲獎),因為影片展示的內容跟每個國家的人都是有關係的。」

皮博迪獎主委 Marquita Pool-Ecken:「本片非常優秀,你知道中國發生的很多事情我們都不知道,因為我們不知道,沒有人為我們曝光那裡發生的所有事情,所以像這樣的紀錄片就特別的有信息性,對我們非常重要。」

今年有一千多份參選作品競逐皮博迪獎,必須獲得十七名皮博迪評委的一致同意才能獲獎。本屆評委包括原《時代周刊》總編、大學傳媒學院院長、CNN的評論員,CBS資深製作人,著名記者等影視、新聞和學術界的權威人士。也正因為此,皮博迪獎被認為是廣播電視界最難獲得的獎項之一。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 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