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事務所」玩具醫生巧手教你珍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看到小朋友的玩具壞了,或是被丟了,作長輩的,會怎麼反應呢?桃園中埔國小設置全台第一所樂齡玩具事務所,由大人經營管理,並擔任玩具醫生,把修好的玩具與小朋友共玩,大人的巧思,讓孩子們學會珍惜,也彼此成長。

小學生 :「伯伯,我們的玩具壞了你可以幫我們修嗎?」

玩具醫生:「好,我先幫你看。」

玩具壞了怎麼辦?沒關係。拿到二手玩具圖書館,有玩具醫生會幫你修好,無法修復的玩具,也可以改造成為新的玩具。

玩具醫生:「這部玩具基本上它是從五個玩具拆下來的,後面我加上淘汰積木的輪子,我就把它和起來,有點像玩具車會動。」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在桃園中埔國小,設置全台第一所樂齡玩具事務所,提供二手玩具給小朋友共同玩、輪流玩,更結合樂齡長輩經營管理,並擔任玩具醫生。

理事長 葉國芳:「小朋友的玩具壞了以後,他帶過來這邊,有長輩幫他修理,一方面可以延長玩具的壽命,第二方面長輩也有一個他覺得他的專長有一個發揮的功能,也不用再整天待在家裡,他可以親近小朋友,有的長輩跟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他也很開心,所以這是一個多贏的一個方式。」

阿公阿媽小時候的古早玩具,在這裡也可以看得到。

「麥芽膏來了!麥芽膏!」

鄉土童玩老師 蘇國標:「我這項是90年時參加全國玩具展得到第一名,沒有人這樣做,這都資源再利用,我們不要的瓶罐,這個推一下就會動,每一個都會動。」

第一所樂齡玩具事務所,讓大人小孩子在創意與珍惜玩具中成長,協會表示,6月起將在桃園10所小學展開巡迴,讓學生們有接觸操作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