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新執行長:技術上破產 裁員六千重整

馬來西亞航空新任執行長Christoph Mueller (圖/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

馬航MH370及MH17班機去年3月與7月分別在南亞和烏克蘭發生空難意外,其中MH370客機殘骸至今仍未找到,讓原本已連年虧損的馬航雪上加霜,瀕臨破產。

根據《彭博社》報導,由於去年連續發生兩起重大空難,馬航著手進行企業改造計畫,力圖削減兩成成本,預計 2018 年實現收支平衡。目前馬航共有2萬名員工,之後僅會留下1.4萬名。

馬航新任執行長克里斯多夫‧穆勒( Christoph Mueller) 表示:「目前馬航技術上已破產,將裁員 6000 人,出售部分飛機。馬航早在去年兩起空難發生前,就因落後市場競爭導致虧損。目前公司需要一些時間來轉虧為盈,包括調整業務規模極重新談判主要合約。」

改造計畫中也提到,將整修部分飛機商務艙,加裝可平躺床鋪。馬航也將重新檢視購機合同,並考慮出售或轉租兩架 A380 超大客機。

馬航接下來的計畫,預定會在部分航線,改採小型客機,拓展國內及亞太地區更有利可圖的航線。穆勒強調,馬航仍是一間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國際性航空公司,並持續留在寰宇航聯。

新任執行長穆勒,在加入馬航之前,曾在總部位於柏林的愛爾蘭航空服務,力抗當時對手瑞安航空的激烈競爭,因而頗具盛名。目前他接受馬航重整任務,也是同樣艱鉅,須帶領馬航走出空難陰霾。

消息稱,舊制馬航將在八月停止運作,同時計劃在今年秋天將馬航改名,以重塑公司形象,資產與負債一併轉移新公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