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華府 傳將晤美國安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目前已經抵達首都華盛頓,這也是她訪美最重要的一站,預定四日下午,可能與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會面,而許多當地僑胞,已經在機場送上熱烈歡迎,請看我們來自華府的報導。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6月1日晚抵達雷根機場,正式展開為期五天的華府之行。

由於天氣原因,蔡英文所乘坐的航班在機場延誤兩個多小時,但是歡迎民眾依然堅守等候。

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士氣這麼好,我很高興,謝謝大家,謝謝。」

四年前,蔡英文同樣是以總統候選人身份到訪華府。不同的是,這一次更多人看好她,認為她很可能會贏得2016年的總統大選。

在五天的華府行程中,她將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出席在國會內舉辦的招待會,並將在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就兩岸關係問題發表演講。

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我們過幾天會見面的。」

未來幾天內,各界都將密切關注蔡英文將如何向美方闡明其兩岸政策,華府的反應又將會是如何。

就在蔡英文抵達的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談到其對臺政策。

國務院戰略聯絡部高級顧問 Marie Harf:「我們相信我們可以支持台灣的安全于自由不受威嚇,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並幫助台灣人民享受其在國際社會應有的尊重,同時支持我們一貫未變的(一中)政策。相信我們可同時做到這兩方面。」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