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獎木雕家 黃國書展覽呈現勵志、反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2 日訊】出生鹿港的木雕藝術家黃國書,曾經拜師於國寶級木雕藝術師李松林,學習木雕,早期的作品呈現故鄉系列,和農村生活記趣。最近他,雕刻出唐僧西方取經的故事,提醒人類對真理的追求與謙卑。

左手立掌右手緊握?繩,以一根樟木原木為材料,雕刻出唐僧西方取經的故事,這是木雕藝術家黃國書,15年來對生命領悟,創作出來的作品。

木雕藝術家 黃國書:「我們從玄奘的這種精神,你看他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到印度去取經,他就是要把真理帶回來。」

同樣故事還有這件作品叫做「難行能行」,榮獲了第三屆國家工藝獎一等獎,典藏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裏面。還有最特別的是這件「彼一暝鹿港暗訪」作品,獲得民族工藝獎,收藏在國立歷史博物館。

木雕藝術家 黃國書:「我自己做的這件作品,自從出去之後,我也很少看到,甚至十幾年才看到一次,這像嫁出去的女兒,出去國外現在回來看到一樣(心情)。」

58件、3個系列創作作品,有成長記憶也有農村生活趣味,透過木雕工藝技術,呈現人性強韌的生命張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