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童專案取消挨批 柯P:不是我們取消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北投區文化國小發生女童割喉案後,校園安全引起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目前沒有打算恢復護童專案,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則說,此專案在民國101年就已經取消。

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VS.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根本是一場烏龍對不對),我沒有說,我在哪個地方下令取消我都不曉得,(所以根本就沒有的你老兄下令取消個甚麼東西),(那一個月也不用討論了),我甚麼時候下令取消,(所以這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嘛),對阿 所以不要看報紙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詢問,新北市副市長侯友誼批評北市府取消護童專案,是最重要的缺失。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警察局他們商量過,但是我覺得是這樣,我不會推給人家,因為他們商量說這個要取消,說認為建議我取消,我還是,我還是贊同他們的意見,所以我負責。」

不過,剛說要負責,卻發現根本搞了一場大烏龍。

台北市警察局長 邱豐光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我們取消的,不是我們取消的,對。」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解釋,護童專案是95年教育部、警政署推出的計畫,是針對各級學校加強交通疏導與維護周邊安全,執行到101年11月,警政署通令各縣市取消護童專案,因此從101年到現在沒有護童專案。

台北市議員 阮昭雄VS.台北市警察局長 邱豐光:「(是內政部取消的嘛),我已經說明了,(到底現在我們台北市到底還有沒有護童專案),有,已經在5月29號晚上,就通報恢復。」

柯文哲強調,女童遭殺害對他來說就是一種壓力,因此不可以在生氣、有壓力下做決定,表示目前已經成立專案小組,承諾在一個月內針對校安作出專案報告,並上網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