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江澤民 大陸律師:令人鼓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最近越來越多大陸法輪功學員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提出刑事控告,多位大陸律師表示大力支持,認為這很令人鼓舞,還有律師表示,能為受政治迫害、人權迫害的人士辯護,是中國律師的榮譽。

河北唐山灤縣工業和信息化局幹部楊鳳玖,5月26號將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通過郵政特快專遞(EMS),寄給了在北京的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

類似這樣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最近不斷的被寄往最高法和最高檢,控訴人有原局級幹部;原省教育學院組織部長兼人事處長、紀委書記;也有各行各業的普通百姓。他們是中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長達十六年的迫害中,他們有的被關了十年;有的受到酷刑、藥物摧殘;有的家破人亡。

張贊寧教授是大陸第一個在法庭上,公開指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犯罪的律師。今年4月24號,在為江蘇法輪功學員陸秀軍作無罪辯護時,他當庭指出了這一點。

張贊寧:「江澤民在回答法國《費加羅報》記者的採訪的時候,就公開講法輪功是邪教組織。作為一個國家主席,你是沒有這個權力定誰是邪教組織的,只有全國人大有權力。那麼他這個講法,明顯的破壞了《憲法》第三十六條的規定,也就是信仰自由的規定。」

據美國「人權法律協會」在《法輪大法明慧網》發表的文章,江澤民在99年4月25號、29號的信件,5月8號的備忘錄,和6月7號的講話,成為中共下達給各級部門迫害法輪功的指令。另外在當年的7月19號,江澤民在中共省級黨委領導人會議上發表講話,發布了開始迫害前最後的動員令。這次會議後來被美國內部的外交文件確認,並被維基解密公布。

江西明理律師事務所創始人 知名律? 郭蓮輝:「到時候我都會署名,要起訴他。我要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控告他。他對中國、對國民帶來的災難太嚴重了。他一手策劃、親自指揮領導的第二場『文化大革命』,就是鎮壓法輪功麼。」

張贊寧:「我跟我的同行都認為,起訴江澤民是很令人鼓舞的情況。說明中國的老百姓法律意識在提高。我們應當支持。作為一個律師,應當以辦政治案件、人權案件為榮,中外的律師都是這樣的,這是律師的一種榮譽。」

最高法已經從5月開始實施「立案登記制」,表示對依法應該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目前越來越多的大陸法輪功學員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會不會被立案,成為對中國司法機關的檢驗。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