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ay破功!韓MERS再添五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韓國MERS疫情要失控了嗎?今天南韓官方再公布5起新增病例,目前已經累計30起。而第一名MERS病例,是在5月20號確診,依照潛伏期推算,今天(3日)之後如果還有人確診MERS,就代表發生第三波感染,但光是今天(3日)就爆出5起,也代表韓國防疫MERS的時程,恐怕要再延後。

韓國MERS疫情擴散,進入第三波感染,首爾地區至少有200所學校停課,而院內感染的醫院也增加到4家,隔離人數更暴增為1300人。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 羅一鈞:「這個D-day看起來必須要延後了,因為它們已經有第三波出現,然後第三波感染,看起來是5月28、29這個時候接觸而得到,所以預期這個觀察期要延後到6月中旬,大概6月12日、13日這段期間,這段期間其實陸陸續續還是有可能有新增病患。」

台灣雖然有防疫醫師前往當地,也到首爾醫院勘查防疫,卻僅能得知有限資訊。韓國當地媒體,也是在6月1號之後才關注此事,目前就連爆發院內感染的醫院名稱,外界也無從得知。

疾管署防疫醫師 陳孟妤:「畢竟在其它有境外移入的國家,好像也沒有從一個指標個案傳這麼多,應該是第一時間疫情研判上有一些晚,所以剛剛講的防制措施,其實都是在疫情發展一個禮拜以後。」

不只首爾拉警報,釜山也傳出兩名疑似MERS病例,緊急隔離觀察當中。台灣外交部則是再升級首爾旅遊警示為黃燈,目前台灣已經有1500人取消赴韓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